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牛生龙凤胎 真的很稀罕
2011-11-30 16:24

 

人生双胞胎不足为奇,可是牛一胎产下两仔,还是龙凤胎,那就非常罕见了。大慈岩镇双泉村的小泉自然村村民石小松家,就有这么一头母牛,两个月前刚产下了一对龙凤胎。

11月30日,记者来到了小泉村,两头小牛正在母牛身边静静地在田里吃草。牛是黄牛,毛色光鲜,很干净。看得出来主人平时对它们照料得很好,两头小牛虽然还在吃奶,但却非常活泼,而一点也不怕人,很可爱。

石小松介绍说,这头母牛自己已经养了9年,这一胎是第5胎了,可以前每次都只生一头。这回母牛怀孕,肚子特别的大,村民们见了都说,肯定是个双胞胎。当时他还都不相信,没想到,9月27日凌晨一点左右,母牛生产了,先出来的是只母牛,等了一会儿,又出来了一头,是只公牛,这让石小松感到特别的惊奇。

现在两头小牛除了喝奶外,已经开始会吃草了,但他们的妈妈吃草更厉害,每天都要吃上100多斤的草,才能有足够的奶来喂小牛。

石小松说,这头小母牛他准备留下来,接老母牛的班,因为牛的寿命一般只有13-14年,而家里还承包15亩地,如果没有牛干活是不行的。养一头母牛既能干活又能生小牛,生一头小牛价值就有上千元。这头老母牛就在生小牛的白天都还在地里耕田,很能干。

据有关科学资料显示,牛是单胎动物,产双胞胎非常少见,在自然条件下,只有十万分之一的几率,能生出龙凤胎的就更加少了。村民们听说石小松家的母牛生了龙凤胎,都说,石小松要交好运了。

记者 张京波 周冰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