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粗心人在市场落下猪肉 热心人看到帮忙送还
2011-12-07 09:48

12月3日早晨,梅城农贸市场蔬菜摊位376--378摊主张金妹大妈像往常一样在摊位上称进称出卖菜,到8点多钟,她回过头来,突然发现自己摊位后面地上,有只鼓鼓的麻袋,仔细一看,原来袋里有整块的鲜猪肉,足足有30多斤重,张大妈当时也不在意,满以为是哪个顾客寄放这里的。

谁知过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有人来取,才知是顾客丢失的,这位年逾花甲、古道热肠的大妈,连声呼喊:我摊位地上一袋东西是谁的?叫了几声,果然市场上的另一摊主跑来对张大妈说:“是一个麻车熟人的,早上他到我摊位上买菜,说是村里人操办酒席用的,可能他货多,忘了放在你摊位地上的这袋猪肉,幸好遇上你这位热心人,我带他谢你了,我马上打电话向他询问。”

果然麻车那个熟人回电说:“早上我在市场购买酒席上的鸡鸭鱼肉蔬菜,货多,回家时匆忙,把放在一个大妈摊位后面地上的一袋肉忘了,多亏你和那个卖菜的大妈。”情况核实后,张大妈把这袋价值400余元的鲜猪肉,原封不动交到这个摊位的手上,让她把肉托麻车班车寄回去。知情人都说:“梅城农贸市场摊主热心,风气好”!

通讯员 章大成 胡永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