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车相撞人员被困 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2011-12-16 11:10

12月15日12时左右,320国道寿昌镇十八桥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车相撞造成两名驾驶员被困车内。建德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消防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最终,两名驾驶员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消防大队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路上到处都是车辆撞击后散落下来的零件碎片。事故现场,一辆黑色轿车横跨在隔离带上,车头部分被撞得严重变形,另一辆事故车横在道路中间,整个引擎盖向内凹陷,两车驾驶员都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掌握现场情况之后,消防官兵主动与专职救援队以及交警部门商讨救援方案,在明确任务分工后,救援工作迅速展开。

横跨在隔离带上的事故车因为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双腿被牢牢卡在刹车底下。消防官兵立即用液压扩张器在被困者腿部附近进行扩张,将车体凹陷部位与被困者腿部分离开,以便被困者的脚能顺利抬出。经过10分钟紧张有序的救援后,被困者成功被救出,消防官兵协助120医务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另一名被困驾驶员在专职救援队的营救下,也顺利脱困,被送往医院。

据现场目击群众称,当时该路段正在进行路面整修,交通拥堵,黑色轿车从寿昌开往龙游,另辆一轿车逆向行驶。目前,事故具体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通讯员 上官雅芬 记者 方 仙)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