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离婚证居然也有假的
2011-12-18 20:04

有关部门提醒:注意辨别婚姻证件真伪,谨防上当

不久前,一位持本地口音的女士,自称是购房者,她拿着卖房人提供的离婚证、离婚协议,来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要求鉴定真假。

工作人员查阅数据库,比对证字号和印鉴特点后发现,该女士所持离婚证、离婚协议书均为假冒。该假证上的职能部门印鉴、钢印等一应俱全,只是没有婚姻登记员签名,一般人很难鉴别。其中离婚协议书甚至还印上了红色调档认证章,但协议中关于财产分割涉及多栋房产的归属权人被巧妙地变更了。

近段时间,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遇到了好几起当事人持伪造离婚证办理业务和多位当事人要求鉴定离婚证真假的案例。

一位女青年怀疑恋爱对象的离婚证有诈,来婚姻登记处鉴定,结果发现真的是高仿产品。还有一名男子持伪造离婚证来婚姻登记处,要求出具离异后未再婚证明,被工作人员拒绝。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提醒有关部门,要注意辨别婚姻证件的真伪,谨防上当。

(通讯员 雷鸣)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