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风呼啦啦地吹 棉被“梆梆梆”地弹
2011-12-19 19:14

 

随着北风一阵紧似一阵,建德大地的气温也已经逼到了零下。尽管现在超市里蚕丝被、羽绒被、羊毛被等各种高档被应有尽有,但一些上了年纪的人还是觉得自己弹的棉被来得实惠,来得暖心。这不,这几天新安江郑记弹棉坊的郑启周夫妇就格外忙碌,夫妻俩现在每天要弹10床棉被,比平时多出30%。从凌晨4点一直干到傍晚6点。

郑启周今年59岁,建德大同人。从15岁起他就跟着父亲学弹棉花,以前一直在大同弹,1996年和妻子一起来到新安江长途汽车站边租房子经营弹棉坊。

这几天天气冷,来弹新棉花的多了。其实还有另一个原因,去年全球棉花行情暴涨,他的生意不好做。今年上等的新疆棉花从去年的22元/斤下跌到17元/斤,棉价大幅度下跌,引得民众纷纷来弹棉被。

郑启周夫妻辛勤劳作一年,收入五六万。郑启周说,他准备明年进一部大型弹棉花机,要投资十四五万元,扩大弹棉坊的规模,场地已经租赁好。“不管社会怎么发展,让这门老手艺还是不能缺少的!”老郑对自己的事业充满信心。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