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血蛋”真吓人,其实没关系
2011-12-20 16:52

 

12月20日上午,住在新安江街道沧滩路上的郑师傅前来报料,他说早上吃鸡蛋时发现了一个“血蛋”,整个蛋清都是血淋淋的,真是吓人,不敢吃,想了解一下究竟是怎么回事。

记者来到他家看到刚刚打开的“血蛋”,正如郑师傅所说,蛋黄很正常,但蛋清里确实血淋淋的,在血淋淋的蛋清里面还有凝结的血块。据郑师傅说,他现在退休在家里,早上吃得都比较简单,一个人吃点泡饭或烧碗面,再打一个鸡蛋就行。鸡蛋有时在超市买,有时在菜场里的小摊贩那里买。吃了这么多鸡蛋了,从来没见过这种事情。问其他人,大家都说从来没见过。郑师傅自然是不敢吃这个“血蛋”了,但还是希望有专家来解开这个疑团。

记者带着这个“血蛋”来到市畜牧局,请该局技术人员查看。他们说,这种情况他们也没见过,从蛋黄来看,蛋黄坚硬、完整、鲜艳,没有病态。但是,蛋清部分却有非常多的血丝,还有凝血块。应该是鸡在孕育这个鸡蛋时,当蛋黄从输卵管出来后,落入子宫,子宫中孕育出来的蛋清开始包裹蛋黄时,鸡受到外界惊吓,造成内出血,而造成这种现象。用专业术语说,这属于鸡的应激反应。通俗地说,这只鸡被吓得半死后,而产生的这种情况。其实,在养鸡场附近,特别是凌晨鸡孕育鸡蛋时,鸡最害怕受到惊吓。比如说狂风暴雨或是鸡棚倒塌,都会出现大量死鸡,甚至有大一点的老鼠在鸡棚里乱串,也会造成这种现象。碰到这样的鸡蛋,不吃就行,没有什么问题。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