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退休老教师感谢拾金不昧的李吴军
2011-12-21 20:52

12月21日下午,新安江中学退休教师吴老师、程老师夫妇来到本报,要求表扬新安江大红鹰卷烟总汇的李吴军先生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12月20日晚饭后,家住新中后巷的吴老师、程老师夫妇和媳妇汪女士一起,沿着新安东路一直往文化广场方向散步。3人走到花园山脚时,想回家了。这时媳妇汪女士发现携带的手提包不见了,她自己也搞不清楚是什么时候丢的,3个人沿着原路一路找回去,也没有找到。

手提包丢了,汪女士赶紧打电话给老公。可老公却带来了好消息,说是新安江派出所打电话联系他了,手提包已经被好心人拣到,送到新安江派出所了。

原来,在新安路20号大红鹰卷烟总汇开店的李吴军先生,当晚到商店隔壁的厕所方便时,在楼梯口发现了一只女士提包,就将提包带到店里。因为自己开店走不开,李吴军打电话给新安江派出所,民警赶到将手提包带到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在检查包内物品时,根据医保卡上的名字找到了汪女士的丈夫,于是打电话联系上他。

吴老师和媳妇赶到新安江派出所领回了自己的包,经过检查包内1000多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超市卡、医保卡一样不少。可汪女士纳闷了,自己没有到大红鹰卷烟总汇隔壁上过厕所,手提包怎么会落在厕所楼梯口呢?后来大家一分析,小偷偷得汪女士的包后,正在黑暗的厕所里翻找包内钱物,正在此时李吴军先生上厕所,做贼心虚的小偷将包一扔逃走了。

事后,吴老师、汪女士拎着水果到大红鹰卷烟总汇向李吴军先生表示感谢。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