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稳情绪 找平衡 快解决市消保委城东分会成功调解一起物业收费纠纷
2011-12-29 15:38

日前,市消保委城东分会采取“稳情绪、找平衡、快解决”的处理方式,成功调解一起长达一年的物业收费纠纷。

2011年11月15日,市消保委城东分会接东都江景苑部分业主投诉,称小区住户缴纳了装修保证金及柴间、车库电费预付款,但合同到期后,现还有部分住户尚未拿到退款,希望出面协调解决。因为涉及人数较多,城东分会积极采取“稳情绪、找平衡、快解决”的处理方式进行调解,第一时间约见双方,了解事前的情况,并对双方进行劝解,首先稳定双方情绪。

经城东分会了解,该小区物业公司自2009年1月1日开始管理小区,期间按1000元/户标准收取了住户装修保证金,按100元/间标准收取了住户柴间、车库电费预付款。2010年12月31日,物业管理合同结束,按原先约定,物业公司在住户不违反物业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应当全额退还保证金及电费预付款。但是,至今还有16户住户的装修保证金或柴间、车库电费预付款未退还。

因为对有关保证金和预付款,物业公司要求查看住户的电表,扣除已代缴的电费后剩余退回;业主则要求物业公司按照物价上涨幅度,退还装修保证金时并予以补助。为了妥善解决问题,维护双方合法权益,城东分会工作人员积极寻找双方的利益平衡点,通过多次面对面交谈、电话沟通等方式,努力做好劝解工作,提出了退付装修保证金及柴间、车库预付电费按原先合同履行的解决方案。日前,终于促使双方达成了一致:按照原先约定履行合同,物业公司共退款6335元,一起长达一年的物业收费纠纷终于顺利解决。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刘海平)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