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燃放烟花爆竹易引来纠纷 安全警钟一定要牢记
2011-12-31 10:23

近日,梅城所调解一起持续一年的烟花爆竹伤人纠纷事件,当事双方终于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2011年2月3日晚,梅城镇洋程村村民徐土根在燃放烟花爆竹时,本该飞向空中的烟花突然在手中爆炸,不慎将右眼炸伤。由于洋程村地处较偏远,且徐土根认为伤势不重,便没有进行及时治疗,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期。后来伤势不见好转且视力越来越弱,才多次往返于梅城、新安江、杭州等多家医院进行治疗,眼睛虽然保住了,但是几乎到了失明的程度。

梅城工商所受理该起投诉后,召集当事双方先后三次进行协商。烟花爆竹公司认为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是由于徐土根燃放烟花爆竹方法不当,且受伤后未进行及时治疗;而徐土根则认为是烟花爆竹有质量问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伤人的烟花爆竹经有关机构认定为合格产品,但由于出事时间距今已过去较长时间,尚不能认定事故的确切原因。协商再三,最后双方达成以下协议:1.由烟花爆竹公司一次性支付徐土根医药费、差旅费、误工费及补助费三万元整;2.此三万元经烟花爆竹公司领导批准后于一周内支付;3.倘若公司领导不批准三万元赔偿,则徐土根起诉法院,进入司法程序。

临近年关,烟花爆竹销售量剧增,安全事故量也激增。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烟花爆竹一定要去正规商场、超市,燃放时要注意自我保护,万一遇到伤害要及时进行救治,切勿让春节变“春劫”。(通讯员 祝贺)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