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树茂盛遮挡阳光 居民叫苦期盼修剪
2012-01-04 20:06

 

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但是,住在百合园小区的居民们却高兴不起来。日前,家住百合园小区5幢的徐先生向本报诉苦,小区后山上的树木长得高大茂盛,把临山而建的许多户居民家的阳光都挡住了,居民享受不到冬日暖阳,非常郁闷,希望有关单位予以修剪。

“屋后枝繁叶茂的大树将家里的光线都挡住了,特别是冬天,连住在五楼的居民都不见阳光。”徐先生告诉记者,百合园小区于2000年投入使用,当年百合园后山上的树木全是小树,如今十余年过去了,小树长成了参天大树,把附近居民家的光线都遮挡住了。

12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百合园小区,看到该小区后山绿化覆盖率很高,高大的树木遍布山野,其中多以杉树、松树为主。这些树木多有两三层楼高,树干也有碗口粗细,枝繁叶茂的树木像一道屏障笼罩在临山而建的几幢居民楼上,投下浓重的阴影,遮挡住阳光。

“夏天的时候还好,有树荫屋内会阴凉些,但室内的光线很弱。一到了冬天就更不得了了,室内不但一片暗黑,而且还非常阴冷。天稍微冷些,人呆在屋内都会瑟瑟发抖。”百合园5幢2楼的住户十分苦恼。

当天下午,记者咨询了市园林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后表示,小区里的树木由社区管理,并不在园林管理处的管辖范围内。如果需要修剪,可以由社区向园林管理处申请,经园林工作人员现场查看确认可以修剪后,园林管理处就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义务修剪。

随后,记者致电健安社区,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连忙到现场查看。

在记者下班之前,健安社区的工作人员打电话来说,百合园小区后山上的树木不属于小区的绿化树木,应该是新安江街道哪个村集体的山林木。但具体是属于哪里,他也不知道。该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后山上的两棵泡桐和茅草可以处理,但是杉树和松树不能擅自修剪。

在此,希望知情者能提供线索,联系上百合园后山上山林木的所有者,剪去树木繁茂的枝叶,为生活在阴暗而郁闷中的居民带来冬日的暖阳。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