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为民工讨薪 让民工回家安心》后续20名河南籍务工人员拿到了2.3万元工资
2012-01-04 20:11

12月27日,建德新闻网《全力为民工讨薪 让民工回家安心》的图片新闻报道了在我市洋安某工地干活的河南籍务工人员向市劳动监察大队求助、讨要工资的消息。日前,记者从市劳动监察大队和市劳动监察大队洋溪中队(以下简称洋溪中队)处得知,20名河南籍务工人员在12月30日一早已要回了2.3万元工资,其余7400元工资待打架纠纷处理时再进行结算。

12月27日下午,在我市洋安某建筑工地打工的20名河南籍务工人员向市劳动监察大队和洋溪中队求助,讨要工资。市劳动监察大队和洋溪中队接报后,迅速赶赴洋安工地调查取证。经了解,原来洋安土石方工程队承包了洋安某项目的围墙工程,工程款7万元。洋安土石方工程队将该围墙工程转包给了洋安人郑某,郑某又将该工程转包给了江西玉山人张某,张某承包了洋安两个项目、下涯一个项目,这些河南籍务工人员就在洋安的围墙工地上干活。张某在结走工程款3万元后卷款逃跑,辛苦劳作的河南籍务工人员工资没了着落。

12月28日,市劳动监察大队派人支援洋溪中队处理此事。当日,洋溪中队召集洋安土石方工程队、郑某和河南籍务工人员班组长开协调会。12月29日晚,协调会达成一致,鉴于包工头张某已经卷款逃跑,转包方洋安土石方工程队出资1万元,郑某承担20400元。因为讨要工资引发了打架斗殴,有一人还在住院治疗,因此郑某实付工资款1.3万元,余下7400元等打架纠纷处理时一并结算。

在我市劳动部门的努力下,20名河南籍务工人员拿到了2.3万元工资,部分务工人员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年了,部分务工人员还在我市其他工地继续干活。20名河南籍务工人员数着好不容易拿到手的工资,纷纷对市劳动监察大队和洋溪中队急外地务工人员所急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