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爷爷奶奶们也要期末考试
2012-01-08 19:52

眼下正是各中小学生考试放假的时候,在罗桐社区的老年电大,身为学员的爷爷奶奶们也要进行一次期末考试,以检验一学期来的学习成效。1月6日下午,罗桐社区老年电大的临时教室里一片寂静,50多名老年学员正在进行他们2011年下学期的期末考试。

“早上空气清新,所以晨练是越早越好吗?”“孩子成长首先表现出的心理标志是以下的哪一个?”……只见79岁的老奶奶曹祖葱从包里掏出放大镜,认认真真地读起试卷上的题目。

记者看了看试卷,考试的内容为浙江老年电视大学2011年秋季《孙辈教育指南(下)》和《健康素养细节篇(二)》考查试题,共10道是非题和10道选择题,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40分钟。曹奶奶显然对这次的考试胸有成竹,不到二十分钟,她就做完了所有题目,上交了答卷,据曹奶奶自己估计她能考到96分的好成绩。

和中小学生的班级一样,罗桐社区老年电大的班级里有班长、文体委员、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学习委员等等,老年电大班长朱长根告诉记者,由于条件限制,2011年这一学年,同学们都是在江边、公园、学员的家中等临时场所进行学习,但学员们并不介意,他们凭着对学习的热爱积极参与,这一学期大家都过得很开心、很充实。

考试结束后,老年电大还宣读了本学期优秀班干部和优秀学员的名单并对他们颁发了期末奖品。(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