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说怪不怪?快递派送时间比路上走得长
2012-01-16 14:23

新安江的快递派送十分缓慢,这是春节前后每年会出现的现象,记者就此也进行了体验。

记者在网上购买了一商品,物流信息显示,商家1月14日13点55分从浦江发货,经杭州中转,15日10点34分到达某快递新安江公司并经电脑扫描派送,10点53分开始派送,但到16日上午记者还没有收到货物。

碰到此类问题的不单是记者,王先生的网上记录显示,商家1月12日17点49分从象山发货,经杭州中转,14日11点31分到达某快递新安江公司并经电脑扫描派送,12点01分开始派送,但到16日上午王先生还没有收到货物。

物流信息显示,在某快递新安江公司的派送过程中,显然比路上走的时间更长,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了解到,由于春节前后许多市民消费选择了网上购物,所以快递公司的业务量会出现“井喷”现象。比如市民王先生在春节前从网上给家人购买了新衣服、新鞋子,还团购了一些象山核桃、杏仁、红枣等年货,新安江的一些快递公司投递量大增也不足为怪了。

快递公司的员工大部分都是外来工,每年的春节都要返乡过年,所以会提前走。由于有春运的风俗,加上春节回家过年,由于人手短缺,所以快递公司运营的负担压力变成十分大。

加之,春节前后都会碰到雨雪凝冻等各种恶劣天气,这个时候快递派送就会受到一些制约,所以送货时间会出现滞后。

(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