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离开家才十几分钟,小偷撬门偷走电脑
2012-01-18 15:30

临近年关,人们都在忙着采购年货,或者打扫卫生洗被子床单,连空气中都弥漫着过年的味道。在大家忙着准备过年的时候,小偷也没有闲着,他们正伺机作案,捞一把回家过年,1月17日下午新安江街道百合园7幢一户人家就遭了贼,小偷用技术开锁进入3楼一户人家,盗窃了手提电脑等财物。

据了解,1月17日下午4点钟光景,家住3楼的方女士出门了十几分钟时间,回到家后用钥匙开门却怎么也打不开。她连忙到2楼借了一张凳子,爬上凳子向室内张望,家里没人。方女士叫了开锁师傅,房门被打开后,方女士检查了家中物品,发现手提电脑不翼而飞。当晚6点多,接到报警的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勘查现场。

警方提醒,就要过年了,每到年关盗窃案件也会随之增加,市民朋友要提高警惕。从案发情况来看,年关公交车人流拥挤,小偷最喜欢在这里作案,特别是一些从乡下到城里选购年货的大伯大妈,是小偷紧盯的对象,公交车下客门是小偷最容易下手的地方。还有是商场,因为过年选购衣物等商品的人很多,出入商场的扒手也多,他们依旧花样繁多忙得不亦乐乎:有假扮顾客浑水摸鱼,趁别人挑选商品时偷手机的;有穿着时尚,到试衣间和柜台顺手拿走别人提包的等等。还有就是撬门入室,翻箱倒柜,偷现金、金器、玉器等,有的市民要回到老家过年,所以邻里守望,相互照顾最要紧,市民也要加固自己的门锁。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