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人落水 江面保洁队刘金海奋勇救人
2012-01-29 19:31

图为勇救落水者的刘金海师傅

1月29日上午,新安江阴雨绵绵,寒气袭人。一位安徽小伙子因为和女朋友感情问题从白沙桥上跳入新安江,在水中挣扎,十分危险。正在附近江面打捞垃圾的新安江环卫所江面保洁队刘金海师傅驾驶机板船,快速赶往出事水域,将安徽小伙子救上船。被冻僵的安徽小伙子随后被110送到市一院救治,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刘金海师傅今年64岁,负责假日酒店至洋安大桥段新安江江面保洁。当日上午9时20分许,刘师傅一个人驾着机板船在白沙大桥下游老建化江岸打捞垃圾。看到一位穿着红色上衣的大姐在白沙大桥北岸桥拱下向他不停地招手,嘴中在喊什么,因为机板船马达声音太大,听不清她喊什么。刘师傅一转头,看到白沙大桥南第3个拱桥墩上游水面,一位小伙子在水中一沉一浮,想抓住桥墩,因为桥墩光滑手抓不住,棉衣漂在两三米开外的水面。见情况紧急,刘师傅快速将船开到出事地点,将竹篙伸向落水的小伙子。小伙子抓住竹篙,刘师傅将他拉向机板船,然后用双手将他拉到船上,脚朝船角,脚高头低,想让他把肚子中的水吐出来,并马上捞起漂浮在江面的棉衣,快速将船开到100米开外的原儿童公园石拱桥江边,整个营救过程在10分钟上下。江面保洁队的另一位师傅拨打了110、120求助。

这时,小伙子的女朋友和另两位安徽男青年跑到石拱桥边接应。女朋友到船上拉男朋友拉不动,在两位朋友的帮助下,将落水小伙子抬下船,扶着他躺在江边石凳子上。先赶到的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将落水小伙子送到市一院抢救。

记者从新安江派出所了解到,安徽小伙子和家住新安江的女朋友唐某因为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而跳江。被110送到市一院后,女朋友在照顾他。经过检查小伙子没什么大碍,只因江水寒冷,身体被冻僵,经过治疗身体恢复即可出院。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王利祥)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