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使用燃气热水器,安全要牢记
2012-02-09 14:21

2月7日晚上10点钟,上海市奉贤奉城镇又发生了因私接私装天然气皮管取暖,一家5人都因天然气燃烧时室内氧气不足,导致窒息身亡的特大安全事故。消防部门、燃气管理部门、燃气公司再次提醒,切忌破坏燃气设施、私接私装,野蛮操作,以免酿成类似惨剧。

冬季是燃气使用的高峰期,燃气洗浴和取暖占了一定的份量,是事故的高发期,继去年年底西安、杭州等城市发生燃气爆炸事故后,人们的思想意识总认为使用不当会引起爆炸和火灾,但却忽视了使用燃气时,没有良好的通风,燃烧时室内氧气不足,窒息的事故发生,特别是燃气热水器和燃气取暖器,每年都会发生事故。2010年冬天,我市大洋镇某旅馆就发生了两位江苏司机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浴,窗门紧闭,通风不畅,两人死亡的恶性事故。市燃气管理部门和燃气公司提醒市民:

﹒不要睡在燃气、取暖设备附近;

﹒燃气灶附近不能堆放杂物;

﹒燃气不要空烧;

﹒灶台点火烧煮食物时,人不能离开;

﹒长期不在家要关闭燃气阀门;

﹒对灶具胶管要经常检查,出现问题和到期(18个月)要及时更新;

﹒使用燃气要注意室内通风、排(换)气。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邹国成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