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镇源村镇源里救火记
2012-02-19 19:08

2012年2月11日17时许,大同派出所报警电话响起:大同镇镇源村大会堂边一民房着火。火警就是命令。2名民警和2名协警立即放下碗筷,穿上消防服,火速出警,赶赴火灾现场。

消防车开到镇源村大会堂时,火灾现场已经围了许多群众,据在场的村书记反映,着火的民房系一位80多岁高龄的单身老人居住,起火的地点在厨房。老人由于腿脚不便,还在屋子内,屋内还有一只煤气钢瓶,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因火势凶猛,周围群众都不敢扑救。民警简单了解现场情况后,马上将老人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接下来,铺水管、接水龙头工作有序展开。为了防止煤气钢瓶受高温发生爆炸,两名协警紧握高压水枪,冒着头顶瓦片掉落以及煤气钢瓶随时爆炸的危险冲进火场,向煤气钢瓶喷水。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明火得到了控制,煤气钢瓶也被我们转移到安全地带。

警方的消防技能和勇猛精神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由于刚才急着救火,水淋到身上,衣服都湿透了,在回所的路上,感到又冷又饿,但是想到抢救了一个老人的生命,心里还是暖暖的。(刘志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