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80后堂兄弟盗窃金店42万得手 警方鹰眼监控抓获归案
2012-02-19 19:09

2012年1月3日早上6点,建德警方接到报警电话:我是珠宝店的,我店里被人偷了,损失惨重,你们快来啊!”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店里一片狼藉,店主经过清点后确认店内丢失黄金项链、手链、戒指等黄金饰品共计1000余克,损失价值人民币42万余元。

现场窗户上的钢筋条已经被人剪断,显然小偷就是通过这个口子钻进店里的。窗台上留下的一只白手套和一只金戒指,民警分析很有可能是嫌疑人得手后从窗户逃走,不小心将赃物散落,摘掉手套去捡,慌忙中落下一只手套和一枚金戒指。

民警经过勘查后,发现案发当晚金店中监控被受害人自己切断电源而关闭,并且嫌疑人在作案的时候带了手套,给案件的侦破增加了难度。面对毫无头绪的案件,专案组民警兵分几路立即展开调查,一组人员就近走访,通过周围群众了解附近有没有什么可疑的人员,另一组人员着手调取周边的社会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4天对大量模糊监控影像的细致甄别,警方终于从金店隔壁的网吧监控中发现这几天总有两名男子徘徊在金店附近,并且形迹可疑,明明认识却假装不熟悉,很有可能是盗窃前的“踩点”,有了这条线索,侦查就有了方向,民警带着这两个模糊的身影开始在周边的网吧、旅馆走访。1月21日,终于得到好消息:和监控上很相似的两名男子在旅馆有住宿记录,两名嫌疑人浮出水面,贵州籍男子杨某(男,27岁),杨某某(男,24岁),两人为堂兄弟,通过进一步调查,证实案发当日凌晨嫌疑人就连夜逃往浙江绍兴。

民警赶往绍兴后,发现两人已分开逃跑,堂哥逃往福建,堂弟逃住贵州。专案组立即展开追捕,其中贵州抓捕组在除夕前一天在贵州找到了堂弟,但堂哥一直下落不明,如果此时贸然出手抓捕,势必会引起堂哥的怀疑,那么再次抓捕的困难就更大了,带队领导决定:放弃这次抓捕机会,盯住堂弟不放松,等到两人同时落网再一起收网。

2月中旬,有消息传来,两杨都在贵州出现,专案组再次赴贵州。经过连续6天艰苦细致的工作,终于在2月13日将两人抓获归案,目前,两人对1月3日盗窃金店的时候供认不讳。

两名80后是怎么想到铤而走险盗窃金店的呢?原来堂哥两年前在乾潭打工,经常在附近的网吧上网,当时就觉得这家金店防范措施比较松,并且里面有大量金器,所以2011年年底赌博输钱后,决定合伙堂弟:干一票大的就回家。两兄弟都说打工太苦了,觉得偷来得快,没想到这个不劳而获的方法将自己送进了监狱。(余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