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贼手伸进了功德箱
2012-02-19 19:11

1月9日22时,三都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唱起了集合的号令。有警情,三都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原来是三都某寺庙内的法师们在寺庙地藏王殿抓到几个小毛贼。

当民警见到这几个毛贼的时候一点也不陌生,都是常混迹网吧的胡某、江某。随后民警当着他们的面清点了他们当晚的收获——187.5元。通过审查,民警发现虽是100多块的盗窃案,但还有同案犯的存在,民警二话没说就出门找寻。但是由于当时正值春节,大家都在走亲访友,第一次出师不利,但大家没有放弃。终于在2月2日上午10点钟左右,找到另两名嫌疑人。在询问中,二人对窃取仁王寺功德箱内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值得一提的是,案件中的嫌疑人好几个都是未成年人,父母得知此事后更是恨铁不成钢:“你怎么能这样,寺庙功德箱的钱都敢去偷,那是什么钱,我们除夕、初一带你去寺庙上香,往功德箱里捐钱为了什么。警察同志,这个孩子我管不了了,你们帮我教育教育。”

民警也趁热打铁,苦口婆心教育他们说:“希望你们今天走出去之后,能跟之前的自己挥手做个了断,明天重新开始,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整整一个多小时,民警摆事实、讲道理,犯事的小孩子也逐渐低着头,眼眶里含着悔恨的泪花。(通讯员:洪腾华)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