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路建设用地违建,路政说服教育后拆除
2012-02-20 16:47

图为拆除场景

“轰隆”一声巨响,在铲车的轰鸣声里,06省道建德到淳安公路路边的一处违章建筑倾刻化为尘土。2月17日,也即春运之后第一天,建德路政人员打响公路“拆违”第一枪。

2012年1月,建德路政人员在06省巡查时,发现3KM+600米路段左侧公路(严州府食品公司对面高架桥下)边沟上,当事人廖某在公路用地范围内建门厅,路政人员当场进行制止,并开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之后几天,路政人员一方面再三进行教育,责令自行拆除;另一方面也做好依法强制拆除的执法文书。由于廖某想以拖待变,拒不配合,路政人员最后决定依法进行拆除。

考虑到前段时间正值春运,建淳公路人流、车流量特别大,加上正值春节,从确保安全和人性化执法角度出发,路政人员决定春运之后采取强制拆除措施。

2月17日上午9点多钟,路政和养护部门共出动十余人,铲车开赴现场,果断采取措施。拆除开始时,违建户曾进行阻挠,经过做思想工作,才没有反抗。最后,路政人员依法拆除这一违法建筑,有力地维护了路产路权。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黎国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