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精神 “新安江爱心群”在行动
2012-02-26 19:57

2月26日上午,在建德市社会福利院里活跃着“新安江爱心群”成员的身影,当日她们不仅给孩子带来了奶粉、衣物等用品,还帮助保育员阿姨给孩子换尿布、喂饭等。陪孩子聊天、做游戏,在爱心人士的陪伴下,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图为新安江爱心群的成员在照看孩子。

据了解,新安江爱心群是一个纯民间的社会公益组织,创建才10多天,成员们都是在网络上结识的。这次到福利院探望孩子缘于网友的一个帖子。2月15日,网友“sunny佳”在建德论坛发帖《大家都把建德儿童福利院遗忘了吗?》,在帖子中,sunny佳写道“刚从杭州回来工作,刚好上班就在新安财富城,看到福利院就在财富城后面,于是昨天去看了看那的孩子们,孩子不多我看到的目前共6个,其中三个是刚出生不久还在吃奶的,两个是兔唇,其中一个去杭州修补好了,还有两个有点脑瘫说话不清楚,看的我挺心酸的,我们都有爸爸妈妈疼爱,而他们却没有,虽然有别人的捐助衣物,有国家帮助看病动手术,可是却没有人耐心教育他们,天天陪他们玩,给他们买东西吃……”帖子发出后,立即有网友响应,当天就有网友在腾讯建了群号为68980102的新安江爱心群,于是一个通过虚拟网络创建的爱心群诞生了。

“本月26号上午10点探访福利院,提供伊利奶粉,小孩衣服等,请大家克服一切困难尽量配合参加群活动”2月25日,新安江爱心群管理员“sunny佳”发了这样一条消息。为了详细了解福利院的孩子需要的确切物品,网友“浙江蛋神”还提前去福利院咨询了保育员,然后让群友买了相对应的物品。之后群友们都在积极准备去福利院给孩子们的礼物。

26日,新安江爱心群的成员准时来到了建德市社会福利院,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据保育员陈阿姨介绍,目前这里总共有10个孩子,其中2个脑瘫的前段时间去杭州治疗了,剩下的8个也都是身体上有残疾的孩子,其中一个还不满周岁的孩子身体特别瘦弱,肚子上都是手术后留下的刀疤,还经常吐奶,在建德医院又查不出什么毛病。陈阿姨非常担心那个孩子,“真希望能到大医院检查一下,早日帮助孩子脱离病痛。”平时陈阿姨一个人要照顾8个小孩的吃喝拉撒,虽然辛苦,可她对小孩子特别好,照看也非常细心,孩子们也很粘黏她,而且她是真心喜欢孩子。在网友们临走时,陈阿姨还在念叨“孩子们房间的空调制热效果不好,这么冷的天孩子们要是感冒了可不得了,要找领导帮助换一只了。”言语间充满了对孩子们的关切(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