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贼手伸向电缆,路灯频频失明
2012-03-06 16:13

6日早上,市城市照明公司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洋溪沿江大桥往洋溪方向有约600米路灯不亮了,经检查,系电缆被窃致使该路段17杆灯失明。

市城市照明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仅是洋溪沿江大桥的路灯因电缆被盗失明,像白沙公园、南山、洋溪、南入城口、洋安大桥等地都有电缆被盗现象,南山因地偏,曾有18次电缆被盗记录,并抓获一名盗贼。

该工作人员认为,洋溪沿江大桥路段的路灯使用一种规格为YJV5×10mm的铜芯电缆,内含有铜材较多,有很大的回收价值,诱惑了不法分子作案。

他说,近几年,电缆被盗案件频频发生,给城市管理增加了难度,并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也带来了极大的社会危害。他们曾考虑过用铝材电缆替代铜质电缆,但铝材的也有一些缺点,现在的替换方案还不成熟,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出谋划策,为电缆防盗提出更加切实可行的方案。

目前,市城市照明公司工作人员就洋溪沿江大桥路段路灯电缆被盗事件已向城南派出所报案,路灯电缆正在抢修施工中,预计近日可恢复路灯照明。

(记者 翁校龙 通讯员 祝兴成)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