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情“货主”竟是骗子 可怜车主失财200元
2012-03-07 14:19

受连续阴雨天气影响,在新安江城区从事三轮车托运的车主王师傅一连好几天没有挣到一分钱,心里很是急躁。3月6日,一位热情的“货主”说要去更楼托运货物,两个人很快谈好了来回100元的价格,王师傅心里高兴了一阵子。没想到这竟是狡猾的“货主”设下的一个圈套……

热情“货主”竟是骗子 可怜车主失财200元

3月6日,家住新安江城区的朱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64711111报料称,一王姓三轮车主在给一位陌生的“货主”到更楼搬运东西时,不仅花去了来回的油路费,还被其骗走了200元辛苦钱。

当天下午1时,从事机动三轮车搬运货物的王师傅将车子停靠在城区大塘坞附近的一家熟悉的三合板店里,想在此等候新的业务。一位年纪50开外看上去文质彬彬的男子来到该店,向他打听路边停放的三轮车是谁的?王师傅笑眯眯地说:“这车是我的”。这男子便向他说:“自己要到更楼去运一台电焊条机,需要多少价格?王师傅说:“这天气不好,又是下大雨,来回一趟100元左右!”没想到,一脸书生相的该男子不光没有向车主还一分价钱,还向对方谦诚地说:“这点钱是要的!”

就这样,这名男子便坐上了王师傅的车子,一路上,陌生男子有说有笑,说自己是搞建筑工程的,以后需要搬运东西,就找他帮忙了,彼此之间还留了手机号码。

当车子开到新安江街道黄泥墩村附近公路时,该男子又告诉车主,更楼还有500多公斤的废旧金属材料,准备拉到市交警大队旁的一家收购站销售。随即,还打电话给对方,叫他马上将东西整理好,马上有车子来搬运了。车子就在快要到更楼街上时,该男子就与王师傅商量,说自己先要在更楼办点事情,身边刚好没钱,先借他200元,到时另外一位朋友会跟他一起到废旧品金属收购站,卖了东西就能还钱,随后还留下了另一位朋友的手机号码。王师傅一听,心里也没有什么防备,就从怀里掏出了200元现金,给了这位热情的“货主”。“货主”拿到钱就说去办事离开了。

一会儿功夫,王师傅的车子就开到了更楼石马头水泥厂的路边,寻找该男子所说的搬运废旧金属材料店铺,可不管王师傅怎么找,怎么打听,也没有找到这家搬运货物店铺。这时,王师傅连忙拨打这位“货主”的手机及另一位朋友的电话,前后打了20多个均处于关机状态,他这才恍然大悟,自己中了这名热情“货主”的圈套。

3月7日,王师傅告诉记者,春节至今 ,由于天气持续阴雨影响,生意十分的冷清,有时连续好几天都接不到一个业务,挣不到一分钱。这回不光花费了30多元的油费,还被骗200元,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