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血病女孩邵晶顺利出院
2012-03-07 17:32

母亲黄巧云要做干细胞志愿者,感恩社会的温暖

2011年8月,本网报道的挽救14岁白血病女孩邵晶,在社会的关爱之下获得了50多万元的捐款,这几天,小邵晶终于出院了。而此时,邵晶的母亲黄巧云也做了一个意外的举动,她要做干细胞志愿者,为了回馈社会给予的温暖和爱。

2011年10月邵晶被查出白血病,半年多的治疗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在本网的发起之下,社会上许多的好心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邵晶筹款治病。黄巧云告诉记者,邵晶的这场病让自己的心态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在邵晶生病前,自己和丈夫每天都在辛勤劳作,为了是让子女过上更好的生活,留更多的财产给孩子。邵晶生病后,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一家人能平平安安,然后尽自己所能帮助社会上更多的人。在浙江儿保、上海道培,她看到了许多的家庭因为没有钱放弃治疗,许多孩子没有找到骨髓配对离开世界。目前社会上患白血病的例子不在少数,要医治好,金钱和骨髓配对是缺一不可的条件,邵晶不幸患上了白血病,但幸运的是自己的骨髓和孩子的配对成功,更加幸运的是获得了社会的捐助。

3月6日,就在邵晶出院后的第三天,黄巧云来到了市红十字会,表示要成为一名干细胞志愿者,如果有机会,能把干细胞捐献给有需要的人,将来还要把自己在医院经历的这些故事讲给年轻人听,让更多的人能加入到这个群体中来。但是因为市红十字会目前缺乏专业的采血人员,所以要等到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的时候才能采样入库。

黄巧云坦言,这个想法在自己的脑子里已经很久了,只是邵晶当时还未出院,每天要照顾邵晶无暇分心去做其他事情。她说这辈子人情债无论如何是还不起,但自己却一刻也不敢忘记回报社会。家里现在欠着许多债务,拿不出钱来捐款,目前唯一能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做干细胞志愿者,如果有人有缘和自己的骨髓配对成功,将义不容辞地去捐献干细胞。

邵晶的捐款暂时告一段落,但社会源源不尽的爱还在延续。我们从黄巧云身上学习到的是感恩。(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