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第二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奔赴杭州
2012-03-08 16:08

3月8日上午8点,春雨绵绵不断,市一医院住院部大楼前正在举行一场特别的欢送仪式。今天,该院工作人员徐锦芳,就要奔赴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用自己的爱心行动挽救广州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天气虽然有些湿冷,但大伙儿的心都是火热的。“我们以徐锦芳为荣!”“徐锦芳好样的!”“希望他好好保重身体,早点回来。”同事们一边说,一边送上了早就准备好的鲜花。徐锦芳握着我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方撮富的手说“请领导放心,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图为郑卫军来欢送徐锦芳

在欢送队伍中,我们还见到了我市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郑卫军。郑卫军告诉记者,今天是专门来送徐锦芳的,这两天也时常跟徐锦芳沟通交流。郑卫军说:“今天我特别激动,这就像是一场爱心的接力,真的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我们的队伍当中。“欢送人群中还有徐锦芳的一帮战友,他们也为徐锦芳送上了一束温馨和祝福的鲜花。

上午10时30分左右,徐锦芳到达省中医院,在早已在此等候的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直接奔赴该院特地准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这里也曾经是郑卫军捐献时居住的房间。

不一会儿,护士带着徐锦芳去做一些例行检查。体重、血压、体温都一一测量。之后,便在徐锦芳的左臂上打了第一针动员剂。

“有什么感觉吗?”记者好奇地问。

“有一点点胀。”徐锦芳笑着说。一旁的护士解释说,这是正常的反应,一般情况下,动员剂是按照人体体重每公斤5到10微克进行注射,由于徐锦芳块头比较大,体重有100多公斤,所以注射的剂量也会稍微多一些。

接下去的几天里,徐锦芳每天早晚都要注射一次动员剂,预计将于下周一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今日建德》和“建德新闻网”将跟踪报道有关情况。(记者 王正伟 周冰 范胜利 张目 )

相关链接:

捐献前的平和

造血干细胞捐献 我市又有一人配对成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