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季,白蚁活动开始频繁
2012-03-09 15:49

灭蚁须请专业人员

近日,寿昌镇东郭路的童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家的两层小洋房白蚁泛滥。童女士说,她家一楼的房间只要有木头装潢的地方都有白蚁的踪迹,有些裂缝处只要轻轻一敲,就会破裂。她担心这些白蚁如果不尽快处理,会影响整幢房子的安全。

图为被白蚁咬坏的门框

3月9日,专门处理白蚁防治的许师傅来到童女士家察看并进行灭蚁。在童女士家,记者看到,这是一幢砖瓦结构的两层小洋房,房子一楼的门框脚等处有很多裂缝,一敲就破,里面都是空的。许师傅查看了童女士家的门,然后在裂缝、门框脚等出现白蚁的地方喷洒了药水。“像这种裂缝中有泥沙一样的东西,就是被白蚁啃过的,一般木头不可能有泥沙。”许师傅说。

据介绍,童女士家出现的白蚁为家白蚁,一般情况下有一个很大的蚁巢,破坏能力大,灭治起来也难,要想根治蚁害,必须找到蚁巢连窝端。灭治家白蚁有挖巢灭蚁法、粉剂毒杀法、诱杀、投放毒饵等。市民在处理时,最好请教白蚁防治专业人员进行预防与治理,使用专门针对白蚁的防治药物与方法。

据许师傅介绍,春季气候温暖湿润,正好适宜白蚁“分飞”的条件,每年的清明前后是白蚁分飞的季节,市民如果发现家里有蚁情时不要惊慌,不要擅自处理,保护现场(不要随意清扫,且不要搬动被损物品),尽量争取在第一时间与白蚁防治专业人员联系。如果破坏了现场,将对防治白蚁带来不利,直接影响防治效果。

另外,许师傅还提醒市民,如果发现白天有白蚁飞出来,万一专业人员不能第一时间赶到,请用灭蝇剂等药物喷杀飞出来的白蚁,但不要在白蚁飞出来的墙体或其它部位喷药。如果是晚上飞出来,可在灯下放一盆水让白蚁掉入盆中灭亡。(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