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防领导推销消防产品? 别再被这些骗局给忽悠了!
2012-03-14 16:04

“你好,我是消防大队的王参谋,接到上级领导通知,要求各重点单位配备一套消防法律相关书籍,请到我处购买该相关书籍。”“你好,我是消防大队的田参谋,这边有新到的灭火器材,请到我这边来看一下。”……接到这些电话,相信很多市民都知道这是骗局,不予理睬。可每次仍有人中招,近日寿昌一服装厂就被忽悠了,购买了1888元/套的消防书籍。为此,市消防大队提醒,消防部门不经营消防器材,也不会向单位推销书籍、消防器材。

近期,市消防大队连续接到各单位打来的电话,表示有人自称消防领导向他们推销消防法律书籍、灭火器材等,此事引起了市消防大队的高度重视:有人在冒充消防人员向市民行骗,并且这些消防器材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进一步维护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市消防大队准备联合质检、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活动,对可能发生群死、群伤火灾的人员密集场所及在建工程使用的消防产品进行整治,对防火门、室内消火栓、消防接口、消防应急灯等进行质量现场判定,并针对辖区内的消防产品经销网点进行摸底排查,从源头杜绝火灾隐患。

市消防大队再次提醒市民,消防部门不经营消防器材,当有人自称是消防人员要向你推销消防书籍或消防器材,一定要引起高度警觉,坚决不向他们购买,并可拨打64001656向市消防大队进行咨询。(记者 方仙 通讯员 上官雅芬)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