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一网络卖家被查 “施华洛世奇”全假
2012-03-14 19:55

工商提醒:网上销售假品牌 也要承担法律责任

我市一市民利用淘宝网络平台,开设了6家网店,销售假冒“施华洛世奇”水晶饰品。昨日,新安江工商所联合公安部门,对网络售假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成功查获我市首例网络售假案件。

众所周知,在很多网上销售平台,只要键入“施华洛世奇”几个字,就会得到大量搜索结果,但其中很多商品的价格却很不“施华洛世奇”,售价颇为“亲民”。为此,施华洛世奇(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华洛世奇)近日高调宣称,没有在中国地区授权任何网站销售施华洛世奇产品。新安江工商所在接到相关举报后,经过一个多月对建德网络销售假冒“施华洛世奇”的店铺进行摸底调查,于昨日成功查获首例网络售假案件。

据新安江工商所负责人介绍,该网络售假窝点就位于一居民楼内,现场发现了标注有“SWAROVSKI”(译为:施华洛世奇)商标的吊牌及配套使用的条形码,以及绘有“SWAROVSKI”图案的饰品搭扣,产品说明书及介绍书200余套。执法人员还在该售假窝点发现了两台用于网络销售的电脑,两名客服人员正在线从事销售服务。

据介绍,在突击检查该售假窝点之前,执法人员就已通过网络后台对涉案人员的网络销售情况进行了基本调查。登录涉案人员其中一个网店可以发现,店内所售商品中标价最低的100元,最高的1200元左右,目前已销售1500余件。经执法人员调查,这个网店自 2009年8月在淘宝网开业至今,经营额已高达49万余元,所售商品经施华洛世奇品牌代理机构鉴定,均为侵犯商标专有权的商品。在昨天的检查中,执法人员还了解到,该窝点共有6家网店正在销售假冒“施华洛世奇”水晶饰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另外,工商部门还在新安江城区查获一家饰品店也在从事网络销售假冒“施华洛世奇”水晶饰品行为,涉案金额为4000元左右。

工商人员表示,网店和实体店一样,一旦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但要承担民事责任,如果金额巨大,情节严重,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 胡燕群 通讯员 唐英寿)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