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功能华移装载车首次在建德公路投入使用
2012-03-16 15:43

近日,建德市公路部门投入60余万元新购置了小型华移装载车和多功能养护车上路补洞。新购置的华移装载车集沥青路面铣刨、切割打洞和刨冰除雪等功能;多功能养护车集沥青加温、路料搅拌、配套小型切割、平扳震动机等,新设备投入使用,改变传统的补洞的方法,为公路抢险快速修补坑洞,提高补洞效率和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

3月15日上午,笔者在汪更线新设备首次投入使用现场看到,一辆华移装载机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短短的10分钟就把沥青路面坑洞之处铣刨成一个约1平方米的规范补洞坑。紧接着养护技术人员把路料装进多功能养护车料斗和高温沥青进行搅拌,15分钟左右乌黑光亮160多度的补洞熟料从料斗的出口处流出,养护人员迅速把路料倒进坑洞,用小型平扳震动机,震实、压平。从出料到坑洞补好通车10 分钟左右时间。

施工现场,畅达公路养护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用人工挖1平方米的规范沥青路面坑洞最少需要一小时,使用华移装载机挖坑补洞比人工提高6倍。原来补洞的沥青路料要用沥青拌和中心取料。如果运到偏远山区补路面坑洞,一天只能拉一车路料,效率低,而且因沥青路料温度下降,质量也不能保证。投入新的多功能养护车使用,沥青路料随车拌和出料,极大地提高了抢修路面坑洞的效率和质量。(通讯员 毛银根 方宁)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