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小腿被野猪夹夹住,夫妻合力才脱险
2012-03-16 16:18

3月14日下午,洋溪社区一居民姚女士到洋溪小坞口山上劳作,被隐藏在路边的野猪夹夹住小腿,不能挣脱,幸亏其丈夫一同前往,合力掰开了野猪夹,不料丈夫的手又被夹住,姚女士就用柴刀顶住并撬开了野猪夹。

近年来,由于植被茂盛,自然生态环境改善,野猪成群出没,有些人为了为防止其破坏农作物,也有些人为了捕猎获利,在林间山地放了很多野猪夹。这些野猪夹由于放置隐蔽,一时间也成了无形的“地雷”,很容易造成误伤情况。

为此,提醒广大居民,一旦踩中野猪夹,如果身上没有通讯工具,要尽量保持体力,一旦发现有人经过,立即大声呼救,耐心等待救助。

根据国家法律规定,像野猪夹、绳套、陷阱等在狩猎中都是严禁使用的。野猪夹放置在草丛中,具有一定的隐蔽性,会给上山活动的人员造成严重的人身安全隐患,此外也会对野生动物资源造成破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野猪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不能任意猎杀。如果没有获得许可证属于偷猎,偷猎要承担行政责任,根据有关规定,可以对偷猎者进行拘留或罚款。如果对他人造成伤害,轻伤以下,赔偿他人的医疗费、误工费等人身损害费用,构成重伤的则属于过失致人重伤罪,可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可判处3-7年有期徒刑。

即使有猎杀的许可证,也应当稍加看管。因没有尽到看管义务导致他人伤害的,也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刘在贵)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