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了少走几步 冲动动手伤人
2012-03-19 19:29

2011年9月2日,在建德一家服装厂打工的河南小伙子小赵(男,1991年生,汉族,初中文化,河南省南乐县人)和小王(男,1983年生,汉族,初中,河南省汝州市人)干了一件很冲动的事,不为别的,就为了能少走几步路,他们打了架,伤了人,犯了法,连带十几个为了帮他们的老乡朋友都稀里糊涂的成了打架斗殴的主角。

原来这两人上班的工厂厂区和宿舍之间有一道铁丝网拦着,铁丝网中间有一道小门,公司有明确规定这道门是不能通行的,小赵和小王都知道。可只要穿过这个小门就可以从厂区直接回到宿舍,不用从工厂大门出去再绕个大弯了。为偷懒省事,小赵趁着没人注意想从小门穿回宿舍,谁知还是被宿舍管理员阿姨发现阻止小赵穿行。这时小赵发现同事小王从宿舍过来,小赵没好气的和阿姨争吵起来:“为什么他能走我就不能?”小王听见了就说:“这个你管不着。”小赵一听不干了,冲小王就发了火,两人扭在了一起。小王的弟弟正好看见,就叫上保安来拉开两人,推搡扭打中,小赵被打小王的弟弟打了两个耳光。小赵气冲冲地打电话叫来了十多个老乡,小王和兄弟也叫来了几个同事,为了争这口气,双方拿着铁棍大打出手,造成了一人轻伤,三人轻微伤。公司负责人报了警,公安带走了打架的小赵和小王等人。2012年3月2日,建德市人民法院以聚众斗殴罪判处小赵、小王等人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至一年十个月不等。

小赵和小王都后悔啊,都是河南老乡,为了图个方便,自己打架伤人,带累老乡朋友也犯了罪,出来打工不容易,意气用事吃了大苦头。

懒走区区几步路,却让人生绕大弯啊,实在是不值得。

通讯员:建法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