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骗子使用调包计,眨眼间一袋废铜变成一袋泥土
2012-03-22 20:21

收废品的老邓被骗1500元

3月22日,在新安江街道叶家路开废品收购站的老邓十分懊恼,已经50多岁开了6年废品收购店的他,栽在一位30岁左右的小伙子手里,他花1500元收购回来的一袋废铜竟然变成了一袋泥土,让他一个月白干了。

老邓的店铺位于叶家路某学校门口,沿街两间店里堆着收购来的硬纸板,记者到达他店里时,一位大哥骑着三轮车正将硬纸板卖给他,老邓正在过秤。中午时分老邓跟他说上午收到一袋废铜,还放在隔壁。这位大哥提醒老邓会不会被骗了,两人将那袋用水泥袋装着的“废铜”解开一看,傻眼了,袋子里哪里还有铜,分明是一袋泥土,见状老邓脸色都白了。

原来上午10点左右,老邓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自己有一袋废铜想卖给他,但自己的车子没有油了,停在新安江南山路上,老邓马上驾驶自己的三轮车几分钟就到了南山路。对方是一位30岁上下的小伙子,他从轿车后备箱里拿出一只牛皮纸装着的废铜,老邓看了看废铜市场价值21元/斤,拎了拎有100多斤。小伙子说没有秤,老邓对小伙子说:“1000元钱卖不卖?”小伙子故意跟老邓谈价格,说:“少说也值2000多元。”最后两人谈到1500元成交,小伙子将用铜丝扎紧口子的水泥袋放到老邓的三轮车上,老邓以为捡到便宜,到店里以后也没有开袋,将袋子放到店里。直到中午12点多,卖硬纸板给他的那位大哥提醒,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老邓根据手机上的通话记录,回拨过去,结果是公用电话。他不明白的是,明明看过验过货,怎么他拉回来的就是一袋泥土呢?当时自己看到只有一袋废铜,骗子上怎么调包的,他至今还没有弄清楚。

据相关人士分析,骗子行骗各个环节都设计好了,先用公用电话打电话,再将老邓引到偏僻的南山路,假装谈价格迷惑老邓,交易成功后,立即调包走人。(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