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竹篓派上了用处 保洁员连云花这回省事多了
2012-03-22 20:31

3月20日上午,记者在市政府门口看到一件小事情,在此候车的小学生,在吃完早餐时,都会将手中的废弃垃圾扔进一个小竹篓里,这样既养成了良好卫生习惯,又保持了公共场所的清洁卫生。

那么这个小竹篓是谁摆放的呢?记者随后打听到其原由。去年以来,每逢清晨,在此等车上学的小学生们在吃完早餐时,因离果壳箱较远,不方便,有的便随意地将包装早餐的纸、袋子等垃圾扔在地上,不仅影响市政府门口的环境卫生,也不利于保洁员及时清扫。

今年新学期一开学,新安江环卫所的保洁员连云花想,每天要花不少时间到市政府门口清扫孩子们留下的早餐生活垃圾,如果在此放一个小竹篓,孩子们就可随手将纸、袋等垃圾扔进竹篓里,这样方便孩子们投放,自己也有利于清扫,真是一举多得。于是,今年新学期以来,每天早上7时,连云花就找了一个废弃的小竹篓摆放在等车上学的孩子们中央,使100多位孩子在吃完早餐后,都养成了主动将手中的垃圾扔进竹篓里的习惯。(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