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卫女工叶有莲,万元财物不动心
2012-04-05 14:38

3月27日下午,汪女士一手拿着锦旗,一手提着慰问品,笑容满面地来到新安江环卫所,感谢该所拾金不昧的环卫女工叶有莲,使自己万元财物失而复得。

叶有莲是新安江环卫所一名进所不到10天的保洁员,3月26日一大早,她和往常一样在自己负责的明珠路段进行保洁,在明珠小学操场外人行道上,一个鼓鼓的小皮包被扫把扫了出来,她停了下来走近一看,不像是废旧物品,好奇地捡起来打开一看,原来是一个女式钱包,里面还有现金和很多卡以及一些证件。于是,她收好钱包,决定就在附近路段边清扫边等失主,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仍然不见失主找来。

叶有莲不见失主寻物,焦急起来。先找到城东站,找不到人后又来到城西站,把整个经过告诉了站长周焰文,周焰文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并查看了钱包里的财物,计有现金400元,超市卡4000元,银行卡,还有身份证和驾驶证等证件。根据失主相关信息,周焰文尝试与失主联系,但没能联系上。着急的叶有莲打了一个电话给在莲花镇打工的丈夫,丈夫听到电话这头的妻子十分着急,连忙赶回新安江一起帮忙寻找失主。后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找到了在信用社工作的叶女士。叶女士领回钱包高兴地说,钱包里现金、超市卡、工资卡有一万多,还有一些重要证件,如果找不回来,不仅经济损失很大,而且会造成很多麻烦。看到失主领回钱包后激动的样子,叶有莲夫妻俩着急的心终于踏实了。

新安江环卫所给叶有莲颁发了2012年第1号所长嘉奖令,褒奖她拾金不昧的优良品德。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张小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