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到一个月 程周坞工程车又夺人命工程车刹车失灵撞山侧翻,山东籍驾驶员段某被压身亡
2012-04-10 20:57

33.jpg

 

4月10日上午9点多,一辆运土方的工程车装载土方从程周坞工地驶出时,因刹车失灵冲向右侧山体,驾驶员从驾驶室跳出后,被侧翻的车斗压个正着,37岁的山东籍司机段某不幸身亡。

事故发生在程周坞64幢路边,按照工程车从里面运输土方出来的方向,人行道左侧的行道树树身被撞破,右侧人行道树则被齐腰撞断,地上已经被清洗干净,乱石和工程车残片被清理到山脚。

事故发生时,住在程周坞66幢的老周正在站在楼下,他目睹了事故的全过程。他告诉记者,上午9点多一点,一辆装满土石方的工程车从里面工地开出来,离事发地10米光景,到66幢边上电线杆、垃圾箱边上时,他听到工程车发出“咣咣咣”的抖动声,车上有石头一路掉落,好像刹车刹不住的样子,车子向左侧64幢边冲去,驾驶员向右猛打方向盘,撞断十几公分粗的行道树后,撞向山体,驾驶员从驾驶室中跳出,被侧翻的车斗压住,土石方覆盖。

看到出了事故,大家赶紧跑到翻车现场,可驾驶室内却没有人,工程车土石方下也没有任何呻吟声。大家向距离百米的工地呼救,师傅开着挖机小心地将覆盖的土石挖开,为防止伤到人,用铁锹挖时露出一只手擘,肚肠等内脏在离人体不远的地方,驾驶员头部被压扁,人不成样子,已经死亡,工地老板娘见状大声痛哭。接报后,120、110、119先后赶到现场,吊机将工程车吊起来时,工程车挡板上一大片都粘有脑浆和血液。

老周分析,车子在撞上山体的一瞬间,驾驶员本能地从驾驶室跳出,不想着地时正好被侧翻的车斗压着,由于该路段有点下坡,工程车撞山侧翻后因为惯性向下冲了一段才停下来,被压在下面的驾驶员被拖了一段,导致内脏被拖出来。据老周观察,工程车装载土石方有五六十吨,超载肯定影响刹车,加上驾驶员处置不当导致惨剧的发生。

记者观察,离事故现场不足30米就是程周坞里面的大工地,几台挖机正在作业,这是新安江村的一个建筑工地,工地口子上准备造十几层的高楼。在工地现场,承包老板老邓告诉记者,发生事故的工程车隶属于山东某公司,挂山东牌照,该车队承包了这个建筑工地土石方运输。老邓告诉记者:“车子刹车失灵导致驾驶员被压身亡,如果他不从驾驶室跳出来,没事的。”老邓向记者诉苦:“现在做工程也难的,这个工地他已经扔进去上百万钱了,3月16日傍晚,也是在他这个工地运输土石方的安徽牌照工程车,在程周坞路口将一位骑自行车的男子压过左大腿,最后因流血过多死亡。我们总不想驾驶员去撞人的。”老邓介绍,死者段某今年37岁,山东人,家里还有7岁和4岁两个孩子,现在家里的顶梁柱垮塌了,令人同情。

程周坞工地工程车接二连三地出事,住在坞里的居民们忧心忡忡。一位大姐对记者说:“原来这里环境很好的,里面有一个水塘,可以洗衣服,现在变成这么一个大工地,也不知什么时候能做好。亏得好出事时9点多钟,如果是8点前后上班时间进出的人多,那还得了?坞里还有一个幼儿园,安全真是个大问题。”

血的教训,工程车的安全问题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