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郑卫军将于13日第二次捐献生命细胞
2012-04-12 16:34

12日下午,我市首位干细胞捐献者郑卫军再次赶赴浙江省中医院,为其造血干细胞配对者捐献淋巴细胞,这是时隔一年郑卫军的第二次捐献。他也因此将成为我省第三位两次捐献“生命细胞”的志愿者和全省第100人次捐献者。

去年1月14日,在市卫生局工作的郑卫军为上海一位患白血病的小男孩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在上海道培医院进行移植手术后,小男孩的生命得到了延续。郑卫军的造血干细胞刚刚移植到小男孩体内时的嵌合度达到了90%以上(骨髓移植是许多血液系统疾病及免疫缺陷性疾病的重要治疗措施,它是在破坏患者造血系统的基础上,输入供者骨髓细胞,使供者细胞在患者体内生长,造血系统得以重建。移植成功与否,与供者细胞在患者体内的植入状态即供者嵌合状态的建立和发展有关。如果患者的骨髓或外周血中完全是供者的细胞,则形成完全的供者嵌合状态),小男孩目前的状况也比较好。但由于近期嵌合度只有60%左右,男孩的免疫力依然很低。因此,今年春节之前,上海道培医院就希望郑卫军能够再为小男孩捐献淋巴细胞,但当时由于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去移植。春节后,上海道培医院以及小男孩的家属再次希望郑卫军能够捐献时,可郑卫军一家当时都得了重感冒,还是没有能够成行。前段时间,郑卫军主动通过省市红十字会要求为小男孩捐献淋巴细胞,希望把好事做到底。

接到省红十字会的通知后,昨日上午,郑卫军迅速完成了手头上的工作。下午3时,郑卫军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了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后了解到,郑卫军的家人也一如既往支持他的爱心行为,他的妻子也一起陪同去了省中医院,正准备小升初的儿子被临时安排到外婆家去了。

由于采集淋巴细胞不需要像采集造血干细胞那样要先注入动员剂,所以在医院做个常规检查后,今天就可以采集淋巴细胞,如果一切顺利当天就可以出院。

(记者 王正伟)

相关专题:我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郑卫军赴杭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