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粗心乘客巴士车落贵重包包 司机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2012-04-15 18:06

粗心的徐女士乘坐巴士公交落下一个包

包里有金器、相机、票据等价值几万元物品 司机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心急如焚的她凌晨四处寻找,终于找到了下落 4月15日,在新安江长运巴士公交公司办公室里,梅城市民徐女士鞠着躬将一面红色锦旗递给新安江长运巴士公交公司负责人,锦旗上书写着几个金色大字:雷锋精神的榜样,优良服务的楷模。回忆起4月14日自己丢包的经历,徐女士心有余悸,“这是不幸中的万幸,如果没有好心的公交车司机,我的家当就全泡汤了。”徐女士说。

4月14日傍晚6点左右,徐女士乘坐梅城到新安江的巴士来新安江。因为梅城的家里正在装修,她想把家里的贵重物品收拾一下,放到新安江亲戚家里去。另外,还要把装修用的几把铁锹带回新安江。因为铁锹比较长,所以她选择了乘坐巴士公交车。坐在巴士公交车的中间座位上,徐女士把铁锹和装有贵重物品的一个黑包放在自己座位的脚下。6点40分左右,她从新安江红枫花园小区下车,拿上铁锹就走,却把一包的贵重物品落在了车上。

当晚,徐女士一直没有发现自己丢了东西,直到睡到第二天凌晨三点多,她才猛然想到那个黑包。她一下子把心提到了喉咙口,起床四处寻找不见下落。这时,她才想到黑包落在了新安江到梅城的巴士车上。于是,她马上打的到梅城车站前一天自己乘车发车的地方询问那辆巴士车的车牌号,结果没有任何收获。而后,她又赶回新安江,到终点站汽车东站等着工作人员上班。当时,徐女士心里明白,自己也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期待一点找回的希望。试想,巴士公交车到新安江后一路停靠那么多人上下客的,那个黑包还能一直在那里吗?直到早晨5点多的时候,汽车东站的工作人告诉徐女士,好像昨天有这么一件捡到黑包的事情。徐女士这才轻轻嘘了口气。

终于,在15日早上9点多的时候,徐女士找回了那个黑包。在记者的见证下,巴士公交公司的负责人让徐女士一一描述包里的物品,并一件件地翻开查验,发现二者吻合,失主确是徐女士。记者看到,那只黑包里,装着价值几万元的贵重物品:有两条金项链、一条金手链、两只金戒指、一副金耳坠、一个玉手镯、一个佳能相机、以及数张借据票证等。徐女士说,这是她负责保管的一家兄妹几乎所有的家当。

据巴士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发现黑包的是驾驶着浙AE5561的司机师傅许桂清,也就是徐女士乘坐那辆巴士的司机。当时,许师傅发现黑包后,马上向公司汇报。因为包里没有任何失主的联系方式,所以只能先存在公司等待失主。巴士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许桂清这样拾金不昧的行为,公司将给以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以在全公司形成助人为乐,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游万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