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谁在320国道上遗落一箱电源零部件 徐建友喊你来认领
2012-04-15 18:18

4月14日,一辆疾驶而过的货车在途径320国道下涯镇乌驹市村下市自然村口时,突然掉落一箱电源插座零部件产品,当场飞撒一地。该村青年徐建友见此情景后,立即将撒落一地的近千件零部件一一拾起,重新装回箱内,随即在路旁竖起了一块招领失物的启示,可等候失主整整一天时间了,也没有什么消息。于是,焦急万分的徐建友拨通了本网热线电话64711111,请求寻找失主的下落,希望失主或厂方能尽早前来领取丢失的这些电子零部件。

是日中午时,徐建友正在自家的二楼吃中饭时,突然听到窗外传来一阵“哗啦啦”的一声响,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拉开玻璃门窗,发现320国道上得一辆货车由西向东朝新安江城区方向一闪而过,一些东西飞撒在路面上到处都是。徐建友连忙放下饭碗,跑到事发的现场,发现是一些电源产品的零部件,有的已变形,有的仍完好无损。徐建友立即将这些掉在路面上的零部件一一捡拾起来,重新按照包装的样子,放回原样。这时,一位路过的司机看到地上这么多的电源零部件,马上停下车子,下车来捡,被徐建友制止了。

一会儿功夫,徐建友就将这些掉在地上的电源零部件一样一样地装入箱子内后,搬回了家里一称,足有十五六公斤重。为了寻找失主,徐建友在事发地点,竖起了一块失物认领牌,以便让失主在来回的途中获取线索。同时,按照箱子上的包装“乐清市长岭电子仪表有限公司”的联系方式,向生产厂家进行多次联系,可电话一边始终无人接听。“这么多的电子零部件,按3元一件计算,也有好几千元,对一家企业来说也是不小的损失!”4月15日,徐建友面对记者说。

记者采访感言:作为农村的一名普通农民徐建友,面对一箱掉落的物品,没有顾及什么,更没什么私心杂念。想的更多是希望能尽早将这些物品重新回到失主手中。在此,我们对徐建友这样拾金不昧的义举,要竖起大拇指,夸一声:“徐建友,好样的!”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