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用车撞上大型铲车一人被困
2012-04-18 16:19

4月18日11时23分,建德市桥南立交桥下面,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牌照为皖0901313的农用车与一辆大型铲车发生碰撞,农用车的车头被撞的严重变形,驾驶员也被死死的卡在了里面。建德消防大队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火速奔赴现场实施救援。

当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一辆蓝色的农用车面目全非的停在马路边上,农用车的头车被撞的深凹进取,车头撞落的零部件等物品晒落了一地。而农用车的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不时发出痛苦的叫声。

针对现场的情况,消防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由于农用车的车头已被撞得凹进去,给救援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为了获取尽可能大的施救空间,消防官兵一边稳定被困驾驶员的紧张情绪并询问驾驶员的伤势,一边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驾驶室的门进行拆除以便实施救援,然后用液压扩张器深入到驾驶室内部进行扩张,使驾驶室的空间逐渐变大,但由于驾驶员的脚被离合器卡主,始终无法拔出。几分钟后,消防官兵寻来绳子,试将绳子通过变形的车头部位从外向内将绳子绑在离合器上,和众人之力,将离合器拉开,试图让驾驶员的脚能伸出,此刻驾驶员也忍着剧痛配合着消防官兵的施救,几分钟后,驾驶员的脚部终于有松动的迹象。经过消防官兵近20分钟的紧急施救,被卡司机被成功救出,等待救护车的救援。

事后据农用车驾驶员告诉消防官兵,由于雨天路滑,加之车速过快,车轮打滑,在见到铲车从另一边开过来的时候,刹车已经刹不住了,两车撞在了一起。(通讯员 上官雅芬)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