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的士追包记
2012-04-18 16:48

前几天在的士上丢了钱包,后来又追回的经历,现在想起来还是印象深刻,我觉得有必要把这段经历写下来跟大家一起分享,也给自己一个经验教训。

4月15日晚,在朋友家聚餐,喝了点酒,结束后就打车回家。在桥南公安大楼路口,我拦了一辆的士,带着酒意,我坐进副驾驶位。当天我穿了一件马甲,由于钱包放牛仔裤里不舒服,我就把它放在了马甲左侧插手的口袋里。车子开了没两步,就有三个人拦车,是去洋溪老街的。我不反对拼载,因为有时候自己也要拼乘,况且开点车也不容易,正好也是顺路,与人方便也与己方便。

我在新广场下的车,正好口袋里还有35元零钱,就没掏钱包。付了钱后,我下了车,刚走过人行横道,一摸口袋,发现钱包没了,我赶紧扭头去看车牌,但是车子已经快开到田坞路口了,当时天很黑,根本看不清车牌。这回我急了。正好后面跟上来一辆的士,我知道前面那辆车是要去洋溪老街的,就赶紧拦下这辆车,叫的哥追上去。在车上,我把丢钱包的事跟的哥说了,并麻烦他开快点。在新安明珠路口,我这辆的士吃了直行红灯,的哥就帮我左转从明珠小学那条路追过去。很快就开到了洋溪老街路口,这回又完蛋了,因为开的不是同一条路,不知道原来那辆车是在我们前面还是在后面,等了几分钟后,没见后面有车来,的哥还很热心地帮我转到老街出口去等。正好有一辆的士开过来,我拦下,看了看驾驶员,也询问了一下,人不像,声音也不像,我确定不是这辆车。这回是彻底失望了,我也不好意思再麻烦的哥帮我等,就准备回家洗洗睡了。我把身上最后的30元钱给了的哥,他还不好意思收。回去的路上我打电话跟女朋友汇报情况,无奈啊无奈,都怪自己不小心,下车前没检查。热心的的哥还告诉我运管所的电话,叫我打过去问问,可能还有希望。

车开到沿江大桥,后面有一辆出租车超了上来,我对的哥说,麻烦你再帮我追上这辆车看看,如果再不是就算了。很快我们追上了那辆车,人也像,声音也像,我跟驾驶员确认了我是在桥南公安大楼那里上的车,后面还有三个去洋溪的,驾驶员说,对,就是我这辆车。他还说从洋溪回来后就没有带过人,也没拿过我的钱包。希望来了,如果确定是在他车上掉的,那肯定在车上。我赶紧在副驾驶座位周围寻找自己的钱包,但怎么都找不到。我准备放弃了,在电话里跟女朋友说,算了,丢就丢了,女朋友却大声回道,你给我再好好找找……我慌了,只好继续找,忽然瞟到驾驶室座椅子底下有一块地方突起,仔细一看,果真是我的钱包,打开一看,钱和卡都在。正准备感谢一下那位带我追包的热心的哥,他已经开车走了,郁闷的是,这回我又没看到车牌……

回到家后,我总结了一下这次掉钱包的经历,其实真的很险,像拍电影一样。如果我后面的那三个人不是去洋溪,如果我身上没带零钱,如果后来那位的哥不帮我追,如果我女朋友不叫我再仔细找找,这钱包可能就找不回来了。

所以以后打车要记得看车牌,也要打发票,下车前记得检查随身物品,要是真丢了东西在车上,记得打电话给沉得住气的靠谱的朋友,就像我的女朋友,让他帮你出主意。这是我的经验教训,给大家分享。

非常感谢那位带我追包的热心的哥,可惜当时太着急,我没能记住你,如果你记得我,下次坐到你的车,要跟我打招呼,我要当面感谢你。以后如果有类似“十佳的哥”的评选活动,我一定会投你一票。

(通讯员 方祺)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