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秀水华庭一住户被盗金首饰等 损失10万元
2012-04-19 16:26

4月17日上午,新安江街道秀水华庭16幢一住户,被盗贼技术开锁进入室内,盗走黄金首饰、美元,共计价值人民币10万元。被盗当天业主已经报警,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已经到现场进行勘察。

被盗的住户当天早上夫妻双双出门上班,到中午回家时发现家里进了贼,经清点家中被盗金首饰、美元等价值人民币10万元,奇怪的是放在鞋柜上的手提电脑没有拿走。业主推测盗贼应该是上午9点左右入室盗窃的。

该业主家发现被盗窃后,惊动了小区,小区门口保安下午两点听说有一业主家被盗,他在值班笔记上记载:“今天当班真倒霉,16幢一业主上午9点被盗10万元。”住在同一楼屋的另一女业主听说隔壁被偷盗,惊出一身冷汗,原来她家曾经被盗过两次,当天上午盗贼偷盗隔壁后,用工具开她家的门锁,在房内的她听到“咔嚓-咔嚓”的声音,好在她门已经反锁,听到开锁声音后喊:“谁?”盗贼仓惶逃走了。

进入4月以来,新安江一些高档小区频频发生技术开锁白闯入室盗窃案,应该引起市民高度警觉,破除侥幸心理,加强防范。4月2日、3日两天,一伙开着一辆挂假牌照银灰色雷克萨斯轿车的盗窃团伙,从锦绣山庄、锦华园、山水华庭、更楼一路狂扫,偷了十几户人家,被盗人家损失不一。

鉴于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高发,前不久(4月中旬)新安江派出所召集新安江街道各高档小区所在社区负责人在兴溪花园会议室开会,商讨如何防范入室盗窃问题,会议还邀请新安江懒汉锁行老板齐雪鸿讲解防盗知识。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