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市场未发现油鱼冒充鳕鱼现象
2012-04-22 19:57

图为我市超市所卖的鳕鱼

近日,有网友微博曝料,家乐福销售的鳕鱼实际是在欧洲被禁止销售的油鱼,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油鱼因含蜡脂高达20%,人体无法吸收分解,食后会产生腹泻,痉挛,很多国家都不建议市民吃油鱼,而我市有没有这种油鱼冒充鳕鱼现象呢?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超市和市场进行了了解。

记者在大润发和世纪联华超市看到,超市的鳕鱼大都是“鳕鱼块”或者去头的鳕鱼,样子差不多,但是价格相差很大。在两家超市的水产品区,记者看到两个超市里销售的鳕鱼都只有一种。世纪联华超市销售的银鳕鱼切片,价格高达98元一斤。而大润发超市销售的是水鳕鱼切片,价格为每斤8.8元,当记者质疑为何如此便宜时,销售员表示不同品种所以价格不同,但进货时是经过质监局检查过的,鱼的品质有所保证。在新安江农贸市场的海鲜区,也有销售一种鳕鱼,又叫朝鲜鱼、明太鱼,8元一斤。摊主说,这种深海鱼需要冷冻才能保鲜。

为何这几种鳕鱼的差价达到10倍以上呢?记者随后向我市水利水产局进行了了解,渔业科科长朱雪林介绍,鳕鱼种类很多,以银鳕鱼最好,明太鱼和水鳕鱼也是鳕鱼的一种,但价格低,营养也差了不少。对于记者提出的怎样区分油鱼和鳕鱼的问题,朱科长也进行了解答。朱科长表示,油鱼的体长的有点像本地的鲥鱼,鳞片跟鲤鱼有点相像,但是细小,鳕鱼的背部颜色比较青黑色,腹部灰白色,鱼鳞细小肉质比较嫩。油鱼背部青色,腹部黄色,背部颜色比较深,无鳞,但是有网格状的鳞纹,肉质比较粗糙比较硬。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真正的鳕鱼售价一般在每斤80元左右,如果遇到价格低廉的鳕鱼,一定要谨慎购买。(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