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00元买来的iPhone4s竟然是模型
2012-04-24 16:38

警惕不法分子利用iPhone4S模型进行诈骗

近期,有人拿着名牌手机假称手机来路不明,低价出售,然而,趁市民取钱或换卡时,突然掉包施骗。这不,市民金先生花1000元买了一部iPhone4s,结果发现竟然是手机模型。

4月23日上午,金先生一个人行走在白沙大桥上,快走到桥头时,一名中年男子骑着摩托车凑了上来:“要苹果手机吗?很便宜的。”

当时,金先生一口回绝说:“不需要,我手机还能用的。”

该中年男子仍然一边跟着金先生,一边介绍说这款iphone4s是他兄弟搞来的正品行货。走到白沙公园时,该中年男子叫金先生看下手机。

“当时我觉得反正不买,看下也没事。”金先生告诉记者,在白沙女雕像附近的一棵树底下,他拿起中年男子递过来的手机把玩了一下。

“我问他卖多少钱,他说2000块。”金先生说,“我告诉他我自己有手机,买了也是浪费。”

金先生说完话就走了,中年男子还是一路跟着,说手机可以便宜点,只要1000元,并解释称自己因为赌博欠了钱,马上就要还了,不然不会以这么便宜的价格出售。

金先生心想:1000元不贵,要是买个真的iPhone4s倒蛮划算的。

于是,金先生就坐上了中年男子的摩托车去苹果手机专卖店检测手机的真假。当工作人员告诉他手机是真的时候,金先生心动了。于是,在附近一家银行取了1000元现金,打算买下中年男子的iPhone4s手机。

随后,中年男子将金先生带到了一个偏僻的居民楼下,然后把iphone4s手机拿给金先生。

“把你的SIM卡拿出来吧。”金先生一边把现金付给中年男子,一边让其取出SIM卡。

金先生回忆说,取卡是在关机的状态下进行的,中年男子就是在取卡的时候把手机给掉包了。因为之前已经鉴定过手机的真伪,金先生也就没再注意了。

等那名中年男子走后,金先生查看手机时才发现手机是假的,为iphone4S手机模型。而此时,中年男子早已不知去向。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对于此类街头诈骗犯罪要提高警惕,擦亮眼睛,特别是对于价格相差巨大的电子产品,需多加辨别,切莫贪图便宜,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一旦发现类似情况,要马上报警。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