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82岁老妇在大同江堤坝观水被洪水冲走
2012-04-25 19:43

入汛后第一场强降雨来势汹汹

4月24日傍晚 一82岁老妇在大同江堤坝观水被洪水冲走

截至发稿时还没有被找到

从4月23日晚开始,我市进入汛期以来的第一场强降雨来势汹汹。4月24日,大同江江水暴涨,大同镇大同村周家自然村82岁的老妇梅爱兰到离家几十米的堤坝上看水时,堤坝突然塌陷,梅老太不幸被洪水冲走,截至发稿时还没有被找到。

25日中午,记者在大同镇大同村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事发地点周家自然村周家桥下游60米处的江堤上。这里离大同汽车站只有200多米,从周家自然村到堤坝也就几十米远,堤坝上有一个四五米宽的缺口,边上用毛竹和红布条隔开,梅爱兰遗落的一把花格子雨伞还在一旁撑着。虽然事发已经过去了20多个小时,但泛黄的江水依然湍急。

大同村有关负责人和周家自然村村民告诉记者,4月24日大同下了一整天的暴雨,江水暴涨,江流湍急,汹涌的江水离堤坝只有一米左右。4时30分,雨水渐息,一些村民到江边看大水,村民余风祥察觉到周家桥下游60米左右堤坝下被洪水掏空了,便焦急地对村委周卫祥说:“这段堤坝危险,向村书记、主任汇报一下,采取措施。”周卫祥向大同村两委汇报后,村两委班子决定晚上派人值班,以防不测。

傍晚5时多,梅爱兰和本村6位村民吃了晚饭后,撑着雨伞到几十米开外的堤坝上看大水。当时余风祥的弟弟站在边上,对梅爱兰说:“你不要站在那里,堤坝下面已经空了。”话音刚落,只听“哗啦”一声,堤坝瞬间垮塌,梅爱兰落入湍急的江水中。在场的村民们见状连声呼救,梅爱兰的儿子周根云听见后从家里冲出,和在场的村民顺着堤坝向下游奔跑。落水的梅爱兰随着湍急的江水一浮一沉,一直到久山湖堰坝近1000米左右,她的手都一直举着伸出江面。周根云眼看母亲被洪水冲走,一直在堤坝上跑着,后冲入江水中企图救出母亲,但终因江水太急没有成功,自己也差点被洪水卷走,是村民们拿来毛竹伸向江面,才将他拉上岸的。到久山湖堰坝下游,梅爱兰已没了身影。

梅爱兰被洪水冲走以后,大同村两委、大同派出所都派人到现场搜救,但无奈夜色已晚,加上洪水泛滥,只得停止搜救。昨日一早,大同村两委组织两路人马,6人一班,沿着大同江堤,一路从大同到寿昌顺流而下,另一路从寿昌到大同逆流而上,搜索梅爱兰,两路人马在航头镇吴潭村会合,但没有发现梅爱兰的踪迹。

图为梅爱兰媳妇余美仙在婆婆落水处向记者介绍情况

25日下午,在事发现场,刚从杭州赶回大同的梅爱兰儿媳妇余美仙对记者说,梅爱兰共有3个儿子,1个儿子已经死亡,一个儿子在杭州打工,另一个儿子在老家,她接到家里电话后昨日早上急匆匆从杭州赶回家里。现在婆婆没有找到,一家人都急死了。

大同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同近些年被洪水冲走的有七八人,一般都冲到航头以下,只有一人冲到更楼,所以村里将搜救范围定在大同至更楼水域。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