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艾利斯玫瑰园 争奇斗艳的玫瑰花惹人醉
2012-05-03 21:39

5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坐落在乾潭镇牌楼村占地380亩的艾利斯玫瑰园,看到争奇斗艳的玫瑰花,芳香醉人。

牌楼村艾利斯玫瑰园是杭州艾利斯玫瑰科技有限公司一个玫瑰种植基地。该公司从2010年开始试种,经过一年多摸索发展,目前已发展千余亩(是国内个体种植面积最大)30多个品种的玫瑰,其中乾潭镇有700余亩,还有寿昌、兰溪各200亩。据该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玫瑰产业前景看好,公司还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预计来年翻番,达到2000余亩。

该负责人还介绍说,按往年,这几天已进入了盛花期,也是玫瑰的采摘期,由于受前一时期降雨影响,数以万朵的玫瑰不仅延期10天左右,而且产量也爱到一定的损失。这几天还未进入盛花期,再过几天,几百亩玫瑰将同时开放,娇艳无比,芳香四溢。

玫瑰适合山地、沙土地生长,也是山区绿化、美化和水土保持的一种很好的花木。它不仅供人观赏,而且有很高的经济价值。花蕾晾干可以入药,理气活血。根皮能做丝绸黄褐色染料。花可以酿酒、制糖、做酱、窨茶,还是日用化学工业制香脂、香水、牙膏、饮料、高级化妆用品和芳香工业的名贵原料。从花中提炼出的玫瑰油,比黄金还珍贵。(记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