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男子拔笋眼睛被戳,上山拔笋安全不可小觑
2012-05-06 15:11

有一句话叫“雨后春笋”,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清明前后雨水增多,各种山笋也都开始从土里冒了出来,于是大伙儿都纷纷上山拔笋。可是因为不注意自身安全,各种事故频频发生,5月5日上午,家住新安江街道政法路的吴师傅到寿昌拔笋时,眼睛不慎被竹叶打到受伤,来到医院就治时发现,像自己这样因为拔笋而眼睛受伤而到德生眼科医院治疗的就已有十几人。

吴师傅是某公司的司机,5月5日正值星期六,看着阳光明媚,想着山上的野笋长势正旺,何不趁着好天气去拔些山笋,一来享受拔笋乐趣,二来又可一饱口福。于是约上3位朋友利用午休的时间来到公司附近的山上拔笋。吴师傅拔了有两三斤的样子,很是高兴,他左手拔开一丛竹子,右手拔了一根笋,就在左手放开时,竹子弹过来打到吴师傅的左眼上,吴师傅眼睛顿时火辣辣地痛,傍晚到新安江后才到医院就医。经过检查眼球红肿,划伤,医生给他开了眼药水及一些消炎药。

上山拔笋,不仅要小心树叶树枝划伤身体,由于天气转暖,还要小心有蛇出没。4月30日上午,梅城镇望山村王山顶自然村熊大妈到山上拔笋,发现一条五步蛇盘在池塘边的竹林里,盘起来有小锅盖那么大,吓得扔掉麻布袋,连滚带爬逃回家。

记者也再次提醒市民朋友,上山拔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