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眼睛里进了异物,千万不能用针去挑
2012-05-06 16:09

在农村里,农民干农活时眼睛不慎进了异物,或者不小心被蜘蛛网(农村谷称“飞丝”)拉进眼睛,往往用土办法,用针将进入眼睛的异物挑出来,殊不知这样做的后果很可能弄坏眼睛。这不,5月6日上午躺在德生眼科医院住院部治疗的叶正云大伯就因为用这种土办法挑眼睛,眼睛差点失明。目前,经过医生手术,叶大伯眼睛里的异物已经取出,正在康复之中。

叶正云大伯今年60岁,大慈岩镇新叶村人。5月3日晚上看过电视后准备上床休息。到了晚上10点半,左眼睛睁不开很难过,叶大伯痛得喊老伴,老伴起来用手掰开眼脸用口吹了一阵,还是没有好转,叶大伯想是不是当天干活时有什么东西掉进眼睛里,或者被蜘蛛网弄到了。

农村里的习惯,眼睛里进了异物,用灯芯草或针将异物挑开。叶大伯便叫来本村一位大妈先用灯芯草,后用针挑眼睛,但是左眼还是睁不开,又用胡萝卜的茎来回擦眼睛,眼睛反而肿得更厉害了。后来不光左眼,连右眼也睁不开了。

5月4日晚上,叶正云老伴借了1000元钱,雇了一辆车子,连夜赶到德生眼科医院,经过仪器检查,左眼大部分红肿,左眼球表面受损,有炎症,左眼有一异物,像是植物的碎屑掉入眼睛,经过手术取出,并进行消炎等后续治疗。

正在住院接受治疗的叶大伯告诉记者,医生说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以后眼睛进了异物,再也不敢用针挑了。(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