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返利类网站不可轻信 消费者还需多留心眼
2012-05-08 21:07

 

你相信不劳而获,就能日进斗金吗?近日,新安江很多店铺都出现了“万家购物”商业联盟的广告,海报上宣传“消费=免费=存钱”的概念,并称只要消费者累积消费满500元,便可获得一个分红权,直到返满500元为止,多买多返。

建德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巡查时发现,类似这样的商业联盟不止一家,在欧蓓莎家居购物中心内许多商家门口贴着“百分百返利网”的广告,其模式与“万家购物”大致相同,只不过分红点由“500元”降低为“100元”。更有商家为了促销吸引消费者自行打出“买建材不花钱”、“买壁纸不花钱”的广告,且承诺3年内返还完毕。

虽然这样的消费返利广告看上去很吸引人,但是仔细一想,公司每天有多少营业额,每天有多少人可以得到分红权,根本就是一笔糊涂账。据了解,商家通过这种营销模式将收入的一定比例上交给公司由公司进行返利,借此来吸引消费者,消费者也能得到返利,看似双赢,实则存在陷阱。商家上交营业额造成利润减少,势必会提高价格转嫁至消费者。其次,以“万家购物”为代表的返利公司并未承诺返还期限,一旦资金链断裂,消费者也难以获取预期收益。

由于缺乏相应法律法规,工商部门暂时未能对这一行为进行定性。目前,建德工商分局已经对参与“万家购物”等类似模式的商家进行引导宣传,规范市场秩序。

工商部门提醒,世上不会有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消费者应理性消费。同时,工商部门也会加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对扰乱市场经济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祝贺)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