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煤气忘关钥匙忘带急得直哭 城管队员热心救助化解险情
2012-05-17 20:25

5月10日,城管新安江中队队员徐明星和陈叶锋在府西社区水碓巷巡查,突然听到救命声从水碓巷40幢附近传来。两队员赶到现场,发现一个中年妇女,边哭边很急躁地走来走去,手还指着40幢楼上,情绪非常激动。

队员们立马分头行动,一人安抚当事人,另一人向附近居民了解情况。从附近居民口中得知:当事人将钥匙忘在家中,家中煤气灶上煮着鸡蛋,煤气还开着,家中还有一个卧床的老人。当时窗户中已经开始冒出浓烟。了解到情况后队员立即报警,同时陈叶锋骑车去府西路口叫开锁匠。在等待警察来的时间里,徐明星一边安慰当事人一边让她带上楼准备先撬门,正当这时当事人哥哥赶回来,遂一同撞门进去,第一时间关了煤气,看见老人在边上房间安然无恙的躺在床上,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当事人瘫软的坐在客厅的地上,只知道一味地对着队员说:“谢谢!”。随后开锁匠和消防车赶到,了解情况后,消防队员也说了声“谢谢”。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