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治病钱归还患者
2012-05-23 20:43

——杨村桥镇卫生院护士余瑞萍拾金不昧

“这些钱是用来看病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了。”5月21日早上7时许,杨村桥镇花桥村76岁村民胡海珠因挂号付款时发现1000元现金遗失而对一旁就诊的患者诉苦。准备交接班的护士余瑞萍听到了患者之间的对话,她准备上去问清楚详细情况。因为在此之前余瑞萍在医院门口捡到的1000元现金,正准备交予院办处理。于是她仔细询问了患者胡海珠“您总共丢了多少钱?”“钱用什么装的?”“钱包什么样子?”当老人的回答完全吻合的时候,余瑞萍将钱悉数归还。胡海珠老人当即留下激动的泪水,再三感谢余瑞萍同志,更是拿出部分现金作为答谢。被余瑞萍毫不犹豫的拒绝,她只说了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老人拉着余瑞萍的手不停的说:“你是个好人。”

随后胡海珠老人来到孙秋芬副院长处,叙述整件事。反复对孙院长说:“这么好的同志,我要让儿子在广播里表扬她,让大家都知道。”话虽朴实,但足以感知老人失而复得的心情。孙院长也告诉老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医务人员应该做的,她的行为为广大同事树起了一棵标杆,我们会进行院内通告表扬,让全院职工向余瑞萍同志学习。”听到余瑞萍会得到表扬,老人开心的离开医院。

余瑞萍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让我们一点也不意外,作为一名从事护理工作二十多年的老护士,她一直用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语言、真挚的眼神、娴熟的护理技术、纯洁善良的心为患者排忧解难,送去炙热的爱心。她是一名普通的护士,但对病人认真负责的态度赢来了病人、家属及领导的赞誉,先后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余瑞萍这种视病人如亲人、细心、耐心、无微不至地关心病人的事迹数不胜数,有些病人和家属甚至还与她成了好朋友,她在平凡中默默地奉献,实现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

(通讯员:孙秋芬)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